這是分享來的文章...FB的朋友推給我看的!


她說: 我就是這樣的努力去愛那個人的...而那個人卻失去了自制, 麻木與忽略...讓新的際遇覺得動人可愛...久了又麻木...這樣循環就永遠沒資格得到真正的幸福了!


我想他是聰明的....我還是努力著去愛同一個人~不要說我很偉大...我只是不由自主想去愛,想努力讓他看見我很愛他~讓他知道, 我珍惜,重視,在乎這段從小到大一路走來的所有~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我或是他去改變這段非常難得的記憶!


愛上一個人不需要靠努力,只需要靠「際遇」,是上天的安排,但是「持續地愛一個人」就要靠「努力」,在愛情的經營中,順暢運轉的要素就是溝通、體諒、包容與自制(面臨誘惑有所自制)。


有些人總是被「際遇」所迷惑與苦惱,意念不停、慾念不斷、爭逐不散,而忘了培養經營感情的能力才是幸福的關鍵。


所以不要去追問到底誰才是我的Mr.Right,而是要問在眼前的伴侶關係中,我能努力到什麼程度、成長到什麼程度,若沒有培養出經營幸福 的能力,就算真的Mr.Right出現在你身邊,幸福依然會錯過的,而活在猶疑與遺憾當中,這不就是典型「愛情虛無症」的遭遇與心態嗎?


若你此刻已有一位長久相伴的伴侶,不要再隨便三心二意地猶疑了,我們往往不易察覺感情中的一個陷阱,就是經濟學中的鐵律「邊際效益遞減法則」,跟你在一起越久的人,就越容易麻木與忽視,而新鮮的「際遇」總是那麼動人可愛。


這段路當中,聽見很多人負面的聲音,說我笨,還是這樣...說真的這些話令人很難受, 因為好似我真的很蠢, 他都對妳不忠, 妳還要這樣寵他縱容他,讓他哪天再對妳不義嗎?


走不下去的人都會選擇自殺...我也曾差點因為重創, 活不下去...


想到: 那句天下的事, 都可以解決, 不要傷害自己...是啊, 小威也說過: 天下的事都不是什麼大事...


工作上我也想幫他...卻不被支持, 當然這讓我傷神了好些天...


心中容不下對別人有愧疚的我, 是不想因為此來對如父如師的老闆來因為我操煩~


雖然他心中看不起我先生, 但是想要幫忙我也幫他自己的心意, 我都明白, 只是那出發點卻是讓人無法忍受的, 那是出於自私的心態...


年紀越大, 我才知道不是年紀大的人, 就都知道是非黑白對錯...反而需要時時的修正自己不對不應該的地方!就算是我敬重的老闆也是會有想錯做錯的時候, 那些錯也是他日後要面對付出代價的!


等他知道他信任的人才是背叛他時, 我想他的痛苦應該不會我少吧~


從此,我也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另一面, 那一面是冷血自私的, 他要我以牙還牙去攻擊, 對於那些他心中表達的想法多數對我來說, 是有點難以相信的...我本想這是敦厚本性的你嗎?


可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由此我知道那時你也的確不安好心的去騙人...玩弄她人感情!


人性的自私貪婪與可怕常讓我不自覺的害怕與嘆氣...就不能好好的嗎? 一定要人感覺那種血腥殺戮嗎?


也許老公這次的私心才能保護我吧! 我也因為這樣才能保有自己想要做的那種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