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愛,永遠不曾離開
因為心中最重要的人離世,才能學習到生命的最簡單道理:尊重、原諒和妥協,並體認和妻子分開的30年來,原來自己從未停止愛~


也探討著人人皆可能面對的掙扎。如何跟〝自己無法認同的人相處?〞我們的〝所持理念會如何影響著身旁的人?〞我們不能忽視或否定大家皆有根本上的不同,還是得尊重彼此,雖未提供解決之道,但足以讓我們深思自己的所作所為~


有時會因為一點不開心就將氣發洩在心愛的人身上~這段文字是從"妻別五日"影評上摘錄下來的,今天是國際閱讀日, 這些讓我想了很多~!


想想自己內心的要求或許對一個婚姻制度裡的丈夫是高了很多~即便是已經很努力去做的他, 都會感受到我給的壓力~


可是你知道嗎? 我也承受著你給我的一切一切壓力~ 然而我沒有逃離,也從沒背棄過~只會用滿足論來安慰我自己!


感覺的到過去的那份愧疚還是存在的,也因此才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常有無法認同認可的爭論~往昔我總是聽著,大多時候都是同意的!


不過一開始的序言卻是常讓我低身先去好好說話的原因!


也許在衝突的過程中, 都在火線的最高點, 要控制脾氣也非容易之事


活著還能吵吵鬧鬧的, 若真的缺了一個, 還能鬥嘴嗎?


你曾說我是你的生命中五大伴侶~ 少了一個人,還能稱上是伴嗎?


日後我會多多忍耐包容的! 雖然我忍了很多年~ 現在是尊重,妥協~ 說原諒真的很苛求一個遭受外遇傷害的妻子~


但是我一定會找到好的釋懷釋放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