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閒,大概就是昨天下午的寫照吧~
可是出門前沒檢查該帶的東西,印鑑,還有健保卡


所以什麼都沒辦到~管它的, 反正還有時間~ 改天吧~
年假還有10多天...不像去年,請假倒扣薪水,以前年假未休的獎金都可以拿到好幾萬哩~

所以白跑一趟!
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為別人上班,我卻可以在外面溜達
晚上想要吃什麼,我想吃麻油雞飯

這很好吃ㄟ,將米洗好放入水,要吃硬的,水就用平常的9分
要吃軟的,  講講~放入適當剛好的水
將麻油置入鍋內加熱,分量要看你的雞肉有多少來加
油熱後放入老薑,爆香到整個廚房瀰漫香味後, 要夠熱,直接用手指測試溫度,開玩笑~用手掌平放感覺溫度熱, 遊有稍微翻滾,就可以下鍋了~



放入雞肉,略炒到有點收乾,熄火,倒入剛洗好的米飯裡
然後放入電鍋裡去蒸~
時間到,不要馬上開鍋,讓其悶之
要吃的時候在拌點新鮮切碎的羅勒葉(就是九層塔)
然後呢? 蒜蓉蘿美心,黃瓜虱目魚丸湯, 還有乾煎魚蛋,
外加西瓜汁~ 夏天吃麻油雞飯,還是得退退火,免的燥熱~

又是一頓很完美的晚餐 , 每次忙完總是忘了先拍照,都只想到你們都餓了,我得快點~


唉, 改天一定要先拍照就是!

麻油雞飯要不要加酒,全看個人口味喔!喜歡可以加點,不過得多花點時間收乾湯汁~
避免米飯太軟失去Q勁~
米飯還是要軟硬適中才好吃


>>...........................


 


寶貝們又是吃光光...


小佳說: 媽咪你好可愛,我最喜歡你~


小芸說: 媽咪,我好飽~ 吃的好撐喔,什麼時候再做老母雞煲龍骨水梨湯給我喝, 要不然青木瓜煲龍骨也好~


小艾說: 媽媽~ 啊...ㄣ.....湯好喝一口接一口~


這些天,婆婆出遊了, 我每天忙完已經累的趴在餐桌上打瞌睡了~還好哥哥在, 真是超級奶爸~


我都睏死了,很多事都是哥做的!


要陪芸公主溫書,因為這週考完試就放暑假了~


我也要休息啊.....


讓我跟愛人去渡個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