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昨夜2:00多才睡, 做簡報,數據圖~
早上被協理拖去買菜,他們很想吃我做的菜,今天就先來黃金炸豬排吧~開胃菜就來台式皮蛋豆腐柴魚片~蔥花~ ㄠ不過他們! 只好去了!


台灣食品商店的東西簡直貴的離譜, 可是沒有這些食材, 那有辦法做道地的料理呢? 肉鬆一小盒RMB45,怪怪, 這是什麼肉鬆啊...

看到那個草魚...心裡想該怎麼吃呢? 天熱如果改做清蒸檸檬魚...會不會比較開胃呢??

這次來要過一個周末才能回家...明天早上要早起幫大家作好吃健康的早餐~
既然這樣,我就來這邊當廚娘吧!

又很想做大滷麵...餡餅,雞絲拉皮...
這裡很多材料我得要去買啦
寶貝們一直數日子, 想到就心頭酸~
尤其是佳~跟艾, 最想念這二姐妹...
芸今天去海生館了~不知道這二天的夏令營好玩嗎?

為什麼在這,都上不了台灣的網站呢?
如果可以回我的blog去寫心情
我想就不會那樣悶了!

雖然我已經開始在微博寫...可是那裏已經有200篇的文章...
放棄好可惜~
昨晚其實是哭著睡著的~想念...是想念還是傷痛我已分不清了
有太多的陰影在我心裡
終於哭到累了,才睡去...


2010-08-14


喔, 前天是協理, 今天換吳經理...你老婆都來陪你了, 幹嘛還要我去煮菜啦! 妳比較會弄吃的, 快點啦!早上被拉去市場去買菜了,這裡市場最可怕的是你什麼奇珍異獸都可以買,還可以殺來吃~
老鷹, 恐怖吧, 還有奇怪的野獸, 我都說不出名字來...真是南蠻地區,說的就是這些可怕的廣東人!

粵菜也是八大菜之ㄧ~有些怪物在裡面的菜,實在看了就怕!龍虎鳳~狗+貓+雞
今天做了江浙的頭盆菜,爸是浙江嵊州人,那裡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領帶產地,我家開紡織廠,做龍袍,帝王貴族穿的衣服!

小時候得吃江浙菜...因為奶奶會要媽媽做,媽媽要我跟著做...
不做得挨罵挨打~
我下廚,大家都來吃了,熱的我滿身大汗,可是每盤又是吃光光...
做12個人份的食物真的很累,管家都抱怨我,我做菜太費功夫了!

洗切配菜,辛香料,蘸料,切工,擺盤都那麼考究...這樣她會累死的!也是那麼多人的衣服要洗要燙的...所以要吃好呃,還是得自己弄! 沒有愛心哪會好好做料理呢?

哥哥抗議,因為我都煮給別人吃~這一周我無法為你們作好吃的了~也無法在你們身邊陪著
真的好想你們...我好想先回家,明天再飛過來!可是我如果這樣做...一定會有人講話的!

期望快點回家,看見你們!不在你們身邊,心就懸在這,公主怎麼都感冒了!
媽咪不在,沒人為你們打理衣物,打扮,蓋被了!


2010-08-15


以為要去深圳灣接客戶...害我好早就起床,準備出門,還好Rachel留言說不,她們直接去...
省了我好多事...今天準備樣品,簡報整理,工廠的環境衛生,報價單...等需要討論的文件,下午去找鐵籃的樣品,去市區買了高爾夫的球衫~ 本想找件正式一點的小禮服,不然上海酒會,不能失了公司的面子出席!

沒男伴,真傷腦筋ㄟ~ 一個人去應該也還好吧!
好久沒看見排骨蓮,生了個寶寶了!問我這麼久沒來,我也生了一個啊~
阿蓮做生意的功力真是厲害,剛好遇到她店裡來了個巴西人,順便幫他翻譯!

不想做菜的,被珠珠拉去,勉為其難又下廚,烤肋排,蒜苔蔥捲肉,芋頭排骨湯,生菜心,筍絲炒肉末,上湯絲瓜...冷菜馬鈴薯沙拉!


請了二位管家試吃...阿妍與阿群, 吃了闔不攏嘴, 任經理,你的菜好好吃, 妳那麼忙? 還那麼會搞?...

大家吃的開心,陳姐卻一直罵...根本不想煮啊,熱的要命,煮完我也飽了!
陳姐什麼心態,是因為她不會嗎?沒有大家的讚美嗎? 志明嫂為我抱不平!
大家難得打牙祭,幹嘛這樣念我呢~
好人難做,不是每個人我都能夠滿足的!
嘴在人身上,我能管得了別人怎麼說嗎?大夥一股腦ㄦ淅瀝呼魯的吃光了!
啊這樣倒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呢?
大家都很誇張ㄟ,拼命夾...我自己一口都沒吃...你們也留點給後面才來吃的人吧!


下次不煮了!累的半死還要讓妳念我, 真是我犯賤嗎? 莫名其妙, 又是個見不得人家好的案例...我還得擔心我在廚房時,老闆客戶來電找我勒!


做人心胸別這麼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