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了?
今天真的好想吃熱熱的脆皮水煎包
可是我跑了三間中式傳統早餐店
都讓我還沒吃就一肚子氣


第一家人很多,老是算錯錢,我不是愛計較的人,可是總是將我的錢算錯,我就很討厭!
你有認真嗎? 都不認真對待你的客人,即使是幾十塊錢,也不可以這樣啊!


第二家人不多,只是水煎包看了我就不想吃,因為沒保溫,也不能回鍋煎,還用塑膠袋包的緊緊的,水煎包都已經在袋裡面悶出汗來了,這種水煎包還有口感嗎? 只剩下爛糊糊的皮,我不喜歡!


第三家的水煎包只剩下鍋底, 看起來也是很糟糕, 賣相不好,但是我買了,因為店員的笑容很好,又親切!


臺灣人做生意有時候真的很差勁,難怪生意人厲害的要屬猶太人,溫州人,上海人,臺灣人靠邊站去!


即使小本生意都應該要盡心盡力,每次看見別人不用心,不記住那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就會火冒三丈,腦子都裝啥?



我記的我以前賣鞋,賣滷菜, 賣艾草, 賣飾品, 賣二手跳蚤市場, 賣玉器, 甚至賣靈骨塔, 一個月我賣了40幾個位置...我不想玩了, 經理都不放我走!


我的生意都很好, 因為我不計較, 也樂於分享,所以每次我賺到的是好玩,開心,以及別人當天的心情! 還有些許的友誼! Sorry, 我沒有太多時間去經營我的朋友關係!


我很喜歡參加跳蚤市場,今年只參加年初那一場,後來發生了這些事之後,我對跳蚤及網拍都暫時告別了!


我多愛網拍啊, 我評分都已經累積到好幾百了!


想起去年11月我們全家一起去愛河邊參加,我們一家人一下午3小時,賣了3580, 當時天氣不好,還落水~


那時候我已經懷著小艾了,我們賣二手衣, 你捨不得我跪在地上疊衣服,還陪著我,幫我疊! 說起你疊衣服, 真的是得豎起大拇指, 比專櫃賣衣小姐還棒, 折我的衣服時總是說: 妹妹妳的衣服形狀怎麼那麼多種? 還玩我的丁字褲, 臭羊!


賣玉器,賣奇奇怪怪的雜貨,看著家跟我們一起喲喝叫賣,全家玩的不亦樂呼,你更是開心, 向個老師傅一樣賣的你的玉,天珠,琉璃,古玩! 我也幫忙解說! 婆婆也幫忙賣了好幾件衣服勒, 其實每次我去跳蚤或是擺夜市, 婆婆都會跟我去,順便逛逛玩玩~


下次的跳蚤不知是何時呢????


要養一個天生的生意人真是不簡單, 我卻是大家公認做生意的料~ 因為我會用心去聽客戶的需求,了解他的預算想法, 才推薦他買, 不該買的, 根本不會介紹!


目前我培養最佳生意人的人選就是我的二公主 "佳" ~ 5歲我就要帶著她跟我到處去


有些人做生意根本只想到挖客戶口袋裡的錢, 也不管是否符合他需求, 這種人是笨蛋,完全不會做生意, 我建議這種人去考公家機關! 因為這些客人絕對不會再來光顧了, 而這間店也很快就要關門!


 


你信不信? 試試看你就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