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做了一桌的日本料理,早餐我做了時蔬鮮肉漢堡~

吃的人都說好吃~ 這個季節,一定要吃絲瓜...便宜到不行~1條15!



我都怎麼料理絲瓜? 說給你聽:

1.絲瓜鮮蚵 (鮮蚵一定要新鮮,現挖的ㄝ,吃起來味鮮軟嫩,配上絲瓜的湯汁,你知道那就是人間美味ㄟ,很便宜,只要70元就可以做出一大盤) ,每次都配蛤蠣~ 有點厭倦吧?



2.絲瓜烘蛋皮(炒好的絲瓜加入煎好的滑蛋,蛋香四溢,瓜甜味鮮)

3.絲瓜火腿粥 (絲瓜煮粥非常適合每個人,尤其家中有小孩老人, 上金華火腿片提味,喔~ 建議吃的時候搭配鹹蛋,味道更佳), 我喜歡加上酥皮花生米一起吃, 這是我最愛的人最愛的料理之ㄧ

4.絲瓜煨豆腐老油條 (絲瓜配上白嫩可口的軟豆腐,芙蓉豆腐, 最後滴上芝麻油,放入切段的油條,就算不吃飯, 也可將此當正餐吃勒),其實這個不放油條,可以放入腐皮,豆皮等也是非常棒的!

5.絲瓜湯麵 (超簡單,絲瓜湯加上烏龍麵,魚板,貢丸,五花肉片,蔥段)


6.絲瓜天婦羅,將絲瓜裹上麵衣,放入熱油內炸金黃即可, 此到一定要趁熱吃,因為絲瓜水分多, 冷了軟了就失去好吃的口感了!


7.絲瓜海鮮翡翠煲, 這是我冥想的菜單, 我打算本週來試做~ 放入珊瑚貝,海參,明蝦, 蟹腿肉,干貝,鮑魚~最後加上翡翠芶芡, 最後放入蛋白花~ 這個湯不知道是否美味可口呢? 這是高級料理的作法!


8. 絲瓜扒吻仔魚, "扒", 常去香港的人,對這一定不陌生, 這代表是勾芡後淋汁在盤中已經鋪好的菜餚上,這種手法就是 "扒", 絲瓜翻炒後, 將湯汁與吻仔魚一起混合放入蛋白, 淋在絲瓜上~絲瓜一定要瀝乾後才可以擺盤喔!


炒絲瓜可以放入蝦皮~ 或是不放~ 端看每個家庭的習慣吃法~


如果還有人有更好的想法,也請提共給我~


因為絲瓜可以美白養顏~所以我很愛吃! 其實每次做飯給家人吃或是友人, 大家都會愛吃我煮的蔡~ 尤其是我的家人~ 我常怕他們天天單一食物厭倦, 所以我得變換不同的口味來滿足他們的嘴! 我還蠻喜歡煮食的!


還有兒時的記憶,因為鄉下絲瓜是非常平凡的瓜果蔬菜,外婆總是會煮一道絲瓜給我配飯,加上花生米,那是我腦海中最愛的美味,吃過了珍饈都比不上那個難以忘懷的滋味!


改天將照片PO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