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走了, 上次見她, 還陪我吃了一餐...現在再見她, 只剩一個精緻的罐子~上面有著她笑著的照片~


我已經見過這種罐子, 第四次了! 我還親自為公公挑過這個罐子~ 年輕時只要談戀愛...想去哪裡玩? 接觸新玩意ㄦ~


現在我開始一點一滴的接觸各種不同人生的過程, 生離死別~還有其他我從沒想過會遇到的處境!


二天的時間要辦完所有喪事,的確累壞了大家~ 10個月沒回娘家~ 回去就是辦喪事, 好諷刺~


全家族的人都來了, 除了大姑姑...這一生一世...還是不願意見婆婆了


我的恐懼也跟著來了! 大家一定又會要說我的事了~ 我多害怕啊~還好, 老公都陪著我~


大家的話語裡都話中有話~ 刺痛著我的心, 老公卻面不改色, 一一的面對, 擋在我前面...怎麼大家真的都知道了呢? 原來我太久沒回去...電話改了也沒通知叔嬸, 大家來問爸....


很佩服老公, 自己去面對他做過的事...是個男人是個漢子, 如果是我做錯了, 我恐怕不敢這樣面對大家那雙有異的眼睛~ 老公一直握緊我的手, 陪在身邊...


跪拜的法事在半夜1:30開始, 已經工作一天的我, 其實很睏~熬夜對我是大傷, 老公一直撐著我, 全家都跪在靈堂前~ 好熱的天, 即使半夜了,還是熱的我全身都是汗水...老公在我後面拼命的幫我吹氣讓我涼爽些~


我回家已經累癱了...是老公把我拉起去浴室盥洗沐浴的~做飯,洗衣老公,接送孩子, 哄孩子遊戲玩耍...


這些天...老公都在身邊照顧我, 照顧孩子~ 芸的第三個夏令營~ 開始了! 芸今年四個夏令營如果再不交心得報告, 明年一個都別想參加~ 我命令著!


佳開始不想去幼稚園~ 因為這二天知道我跟爸比都沒上班上課~


艾都跟著我們, 帶著艾去打預防針, 這是我最害怕的事...我不敢帶她們單獨去打針...


她們會哭會痛...然後我也會跟著痛, 我根本抓不住她們, 每次她們掙扎扭動著身體,我就希望代她們受那些針~ 艾更怕, 一進醫院就已經哇哇哭不停~


802, 我三個孩子都在這出生, 我選的醫院讓很多人嚇一跳, 大家認為我該去台安, 去新慧心...每次花個10萬~從小我就在這裡看醫生...四個孩子都在這裡流產, 出生...只有最早的那個不是...選這還有一點...不用花錢...先前用爸的眷補証, 現在拿著你給的眷補証,連掛號費都不用...這裡根本很少有人來生產...設備汰舊了也沒更新...可是我還是相信這裏的醫生~


生產我從沒讓你擔心花錢過...也不用去準備錢~ 我自己都會準備好要用的東西~ 嬰ㄦ服,奶粉,尿片...推車...都沒讓你操心過!


想到你同學問你生產要準備多少錢? 我連坐月子的吃的菜錢都是自己負擔的~


最不想夫妻為錢傷和氣, 不想愛裡有銅臭味...錢可以解決的事,都算還可以擺平~能省的我一定會省的!


這二天做了很多事。。。都有你陪著~


郵局換簿~小艾預防針, 我們一起去看牙齒,洗牙, 補牙...我得又再花錢做一顆牙了


這些生活的瑣碎事...不是夫妻, 不是真愛人恐怕是無法一起做的...


想到你現在在外三餐一切都簡單, 連一個便當50都不願意花, 我總是要在你回去的背囊裡塞滿食物,水果, 天氣變熱之後...我無法再為你準備, 發霉的果醬, 變質得罐頭你卻捨不得扔掉...我氣的要利用你不在的時間去你宿舍裡丟東西...


 因為宿舍裡沒有冰箱, 只能叮嚀你一定要去買...每次你回部隊,我總要準備一堆,那段時間裡, 你都不願意拿, 是怕被她發現吧~ 我不懂, 只能用寄的~ 唉...


寧可花錢浪費在這人身上, 卻不好好的吃一餐~ 你是在處罰你自己嗎? 那個人卻連為你準備一點吃的也從來沒有過...從我16歲打工開始, 就會為你送食物去官校...半夜自己才回家...難道對你連這點都不了解嗎? 還總是將愛掛在嘴上~ 真是夠了~


你的腸胃,牙齒, 心臟都不好...吃那些食物更會讓你生病...好想幫你做三餐...等你9月回家, 我會列菜單, 這樣可以控制食物的支出,還有讓你不發胖...你擔心自己的過胖...


所以我要陪你去運動...你一直問我, 父親節...該請我爸去哪? 知道你想修補我跟媽之間的關係...


爸了卻了心事~ 希望爸好好的養身體...也面訓了我們~ 夫妻, 自己要懂得珍惜, 有錯,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問題~ 我檢討我自己, 我不該在性上面對你冷淡...知道自己在這點上,非常不對~


現在我改進了, 我去看書...學習! 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的改變...與投入~


人走了, 就剩下一個罐子了~ ...墓室裡罐子, 只會越來越多...想到這, 就覺得自己一直計較那段過去...


想到我對你先前的戲言...哥, 以後我死了, 要跟你放再同一罐子裡喔~ 這樣晚上做愛就不用去開蓋子...我才可以天天都黏著你~要不然蓋子太重我打不開ㄟ...爬不進去喔!


這是我年輕時就跟你說的...當時你的反應是, 我才不要~


現在真的是不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