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什麼蔬果最好吃??


當然是蘿蔔, 花菜, 絲瓜啦~ 昨晚經過市場, 看到紅咚咚的蜜蘋果, 與飽飽皮的水梨, 忍不住又停下車,買了:


日本網室哈密瓜 2PCS


日本蜜蘋果 6PCS


韓國新高水梨 5PCS


雞蛋柳丁 12PCS


聖女番茄 數十顆


想著明天給公公的桌上放新的水果, 也給你快遞一箱, 想著溫度低的馬祖, 總是沒有好水果,每次想打電話給菜車的黃老闆, 請他幫你送, 我在匯款給他, 可是總知道那邊的水果品質低劣, 價格貴的離譜, 我還是親自去採買比較安心!


只要想到週末, 你幾乎沒有小食或是水果可以吃, 我就非常的難過, 因為我都不能陪在你身邊, 照顧你的三餐跟日常生活起居! 那是我從很小就想做的事! 假日我總是擔心你一個人悶的慌, 不知如何打發!


如果是沒孩子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常常去衝島休眷探! 你在澎湖時, 我幾乎每二週就去找你! 在步校與岡山, 留守的星期日我也會帶著孩子開車去陪你! 為你帶上好吃的!


有孩子在, 我無法想行動就行動了~


五月去島上小住的那10天是我今年最快樂的日子, 雖然去的旅途讓我幾乎要走不了! 還好佳一直鼓勵我! 你也拼命用電話陪著我, 8月再去, 我帶著二個公主, 來回都是船, 那種疲倦, 讓我的身體血尿一周, 在馬祖的旅遊網上, 我加入了北竿幫, 大家交換著意見~ 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大家看著我,提著行李,帶著二個公主, 都幫忙我很多, 要我照顧好她們! 感謝你們大家!


為你在北竿做飯, 只有一隻鍋, 一個電磁爐, 我做出了大滷麵疙瘩, 三杯雞, 海鮮炒麵, 酸菜白肉鍋, 筊白筍炒肉絲, 雞湯, 蔥油餅每天都為你換菜色~ 你驚訝的大叫, 妹妹, 妳真的很厲害喔, 在這裡我還可以吃到這些菜! 我去的那週剛好你最忙, 你總是想辦法陪我跟佳! 有你作伴的夜晚, 感覺阿飄都不來了!


你去山上忙時,我就帶著佳去買菜車買菜, 去圖書館, 去塘歧運動場玩! 過著一派優閒的日子! 好不自在喔~


官舍前的川七, 嫩桑葉, 也被我拿來做菜~ 車前草與黑甜葉, 我怕味道重, 孩子吃不下!


每天等你回官舍, 為你洗衣, 閒暇時, 你就帶我們到處去玩~ 去餵羊咩咩, 去大坵看梅花鹿, 去午沙與塘后沙灘, 去芹壁喝下午茶! 去南竿北海坑道, 酒廠, 民俗文物館~


看見我不開心, 你總要拍拍我, 抱抱我! 親我一下!


8月的那夜我回不去台灣, 夜裡只好去網咖工作, 你陪著公主們在官舍裡說床邊故事, 我走著千階, 看見屋裡鵝黃溫暖的燈光, 傳來的是不斷的笑聲~ 這不是幸福嗎?


離開的時候我又開始大哭了! 船上不認識的人都為我打氣, 上次在基隆火車站, 剪票員看著我抱著你一直哭不停的, 我覺得不好意思,可是一想到要與你分開, 我根本顧不了形象了! 緊緊的抱著你! 想記住你的味道!


 讓我想起年輕時, 我總是要哭到你制服前襟都濕透了,才依依不捨看著你的背影走進學校內!


有時候想想, 自己都是媽了, 還這樣愛哭, 讓寶貝們為我加油, 安慰我!


與你怎會有那麼多的分離呢? 數不清的千萬次...每次都是讓我這樣的難過!


工作與你們分開是萬不得已的! 可是我總是拼命的熬夜想要快點完成回去與你們相聚!


老公, 這種日子還要忍耐到何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