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宋朝蘇軾 ~ 江城子 ~


 


 


這是我很愛的一闕詞 ! 從小我就愛, 當我國小六年級讀到這,


我好像可以親身感受到那種最愛的人死去的感覺~ 常為這種感覺落淚 ~


當楊過知道小龍女可能是死的時候...那種傷心絕望就如同這般的感覺!


其實這是悼亡詞, 從字面上就可以感覺到那種哀淒孤寂的愁苦...


想念已亡的妻子...總是在夢中相見...


在我心中的~屬於我的你已經往生了...


 


是的, 在我心中那個你, 早已經死了 ~


我想念他的心境就如同這闕詞一樣 ~


那種生死二茫茫的感覺...


我真的好想念那個已經死了的你 ~


也許你另外投胎, 我們就算再相見,恐怕也不認識了...


人死不能復生....我可以這樣在夢裡找到你嗎?


 


是啊, 我就當作你已經死了 ! 永遠都不會再活過來的 ~


我應該為你立個碑...每年的3/19, 晚上9:40我會為你做忌日的 ~


這樣或許心裡會好過些....


 


是啊, 那個最愛我的你, 是真的真的死了! 永遠都不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