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了暑假的最後一個weekend, 去了苗竹投!


小阿姨,鍾叔叔(其實是我姨爹,從小叫大,真是很難改口) 大舅媽~ 我大舅...


都還是跟我兒時一樣的疼愛...超級疼我的! 我只能說, 謝謝你們這樣愛我!


小姨爹還要我別這麼凱, 要存錢, 每次去人家家裡作客, 總是買了一堆,連禮物都準備這麼多。。。


這些天有老公陪, 孩子, 婆大人...還有舅舅,舅媽,阿姨...姨爹開導我, 我真的很幸福!


其實我很怕你們, 害怕你們取笑我....所以我幾乎根本不敢跟你們連繫!


而老公哥哥反而跟沒事的人一樣...談笑風生, 一切就好像他是原來的那個人! 這些長輩從小看我們一起長大...愛屋及屋也很疼老公!


是我自己這樣的神經病, 又起疑心病...自己胡亂的難過,給自己找罪受!


*************************************************************************************


哥帶我去了童年時我住的地方 ~ 銅鑼九湖...


在那裡我待了好幾個暑假....小阿姨跟鍾叔叔,就是陪我長大的人~


我們去了虎頭坎, 大興善寺, 還有小時候那條溪~ 殺雞宰鴨, 醃酸菜, 曬蘿蔔乾, 洗衣...總離不開這條溪...


總是在這條溪裡, 探險...抓魚,抓蝦, 翻石頭, 淘金尋寶...自己幻想是可以找到很多金沙的人~ 找到寶石的人~ 那時候崇拜的人應該是楚留香與史艷文吧!


寶貝們也跟著我尋找兒時的感覺與記憶~ 17歲那年, 老公就來過, 所以對主屋的印象都還有...事過快30年, 很多人走了...雜貨店的老板娘走了, ㄚ叔公也離開, 可怕會吃喵的阿叔婆也葛屁了...然後也來了很多人...表弟表妹一個個出生...跟我們都變成好友...


找到老街, 買了小順哥哥跟我最愛吃的糯米粽, 麵龜, 發糕, 蘿蔔絲菜包~ 發瓣..., 我們兩非常喜愛這種古早味的小點心! 去哪都一定要買類似的食品!


看著這個老街, 外婆總是牽著我來這買魚...還有豬肉~ 小時候的肉類不多,泰半是自己養的雞鴨最多 ~


哥知道我想老人家, 牽著我, 握緊我的手, 陪在身邊, 孩子們還在睡呢...就只我們倆...慢慢的逛著!


杭菊, 台地茶園, 破布子...相思樹, 竹林, 紅土應該是小時候我最常看見的! 那時候是多麼簡單的日子...


現在卻是求了也不可多得!


為了想吃冰棒, 我會去採菊花, 挑茶葉骨, 找蟬殼來換幾個零錢, 夏天我就可以吃到冰棒了! 外公是堪輿師, 所以有多少收入, 他從來不知道, 家裡管錢的外婆, 我知道那些紅包是外公工作回來後, 外婆會自己去拿,然後放在一個黃色的布包裡就掛在老屋的壁上! 我從小就不會動不是我的東西的人!


所以外婆從來不擔心我會動那個包! 外婆總是給我一個紙箱, 那就是我臨時的衣櫃, 我的衣服非常簡單, 就二條短褲, 二件背心...一件外套, 所以每天都要跟外婆去小池塘邊洗衣服!


去土地公廟旁的竹林挖竹筍! 我總是在一旁找尋那橘色身影的竹筍龜! 現在似乎已經絕跡了!


外婆過世之後, 外公還是一樣的節省, 總是將每次工作得了的紅包到處塞, 牆壁裡, 天花板的柱仔裡, 橫樑, 床板底下...外公過世後, 找出來的錢竟然有100多萬ㄟ...


芸非常愛聽我說小時候的事....姨在旁邊~ 也跟著我回想...她總是驚呼我的記憶力好的嚇人! 那30年前的事都可以記的這樣清楚!


小阿姨夫妻,非常關心我跟小順哥哥的事~ 早就知道...這一切~ 拼命的給我她們的意見與看法!


小順哥哥說: 她們也知道我被你虐待的很慘, 對嗎?


今早還打電話來關心....他很愛你的, 黏妳黏的那麼緊,  旁邊看的大舅,舅媽, 姨爹都看的出來, 他真的是改好了, 要給他機會...不會再犯了!


可是你自己也要加油,千萬不要想過去了! 為了那些過去的事實去傷夫妻感情有用嗎?


知道老公真的很用心...看見那一大疊去旅遊的資料...花了很多時間去蒐集...知道我的體力根本無法開車回家了~尤其是這麼多天沒睡什麼! 一定要請假帶著我們回家...還好是小順哥哥開車~


這回家的路上,大水不停沒有間斷過...視線模糊...東山那段還發生連環車禍~ 我一路上都恍惚著, 忽睡忽醒著~


小順老公總是在一旁看著我....心情不好, 總會湊過來親我一下! 逗我一下!


我知道我一直都沒離開, 因為心裡還是對你有著希望,有著相信的!


從小就跟著你...這份心意都始終都沒變過!


現在的銅鑼九湖變了好多...還多了自行車步道...改天我要來這起騎...大興善寺從一個鐵皮屋變成這樣的規模,可見這幾十年, 香火鼎盛...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平安麵! 買了老公最愛的香茅皂...


結論是, 我們這一家還是吃葷的習慣....


疼我的大舅媽...住在湖口, 前些年買了地, 知道我要去, 特地馬上的殺雞宰鴨...一桌12道菜...怪怪~


老公跟我看著這塊地...我們也一定要買自己的地....


臨走了還給我了一堆剛採下新鮮蔬果, 外加一隻大鴨子! 配上清境的高麗菜...老公跟我一起做了薑母鴨...


湯頭棒, 青菜甜~


重要的是有老公陪著吃...所以我這三天胖了1公斤多....


題外插曲~ 在大興善寺內有賣加持過的水~ 我把它整個拿來煮薑母鴨~


老公問我: 你真的是對佛主大不敬ㄟ...我哪有啊~ 只是想給你煮健康保平安~ 那想到那個殺生啊...


我還比較希望在那個大殿上, 跟你赤身裸體的作愛勒! 宣示愛情...宣示....


那會怎樣啊? 肯定是超級大頭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