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跟婆大人的爹吃飯聊天是 9/4那天在美濃~


哥的大舅請我們去吃粄條,還有我喜歡的一魚三吃~ 那天是為了慶祝哥的退伍~


上次大舅退休時,我請他們去Smoking Joe吃飯慶祝, 順便替哥慶生~


怎麼也沒想到再見到外公時, 他已經昏迷意識不清了~ 上周出差原本要晚些回來, 哥跟我說外公的情況不好,希望我可以早點趕回來...我提前回來去義大醫院探病時...


外公已經聽不見我說話了, 我只能摸摸他, 悄聲的說我來看你喔~


看見他亂揮手, 無意識的發出聲音, 我知道時間真的不多了...公公要走的前幾天也是這樣的~


 


婆大人昨夜就待在美濃老家了, 心有預感, 大概就這一二天, 沒想到早上起床與老公正在打掃, 給公公敬果上香時, 就接到往生的通知...趕緊帶了三個孩子回去看老人家~


外公的老實從他送紅包給三個孩子就看出...我是唯一孫子輩裡會塞紅包給外公的人, 雖然他不是我的親外公, 是先生的外公...但他總是不忘記當我的孩子回鄉下時, 給她們幾百塊買東西吃...


只要對我的家人孩子好的人, 我都會感謝, 會回報~


傍晚彷彿又看見外公坐在他的老位置上, 一口一口不斷的抽著他喜歡的黃長壽~ 舅們忙著處理身後事...


外婆茫然的看著忙碌的大家,時而發著呆...有天當我離開或是你離開時...會是怎樣的光景ㄋ?


我會緊緊的握著你, 一刻也不想離開你, 不管你是乾硬冰冷...我都要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