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非常期待的大陸之旅!


所有的國家, 老公都不感興趣...只有去大陸,他是非常的期待的!


青藏鐵路,張家界的九寨溝,絲路,西安的兵馬俑,哈爾濱的冰雕,長城,北京的故都~ 泰山,武夷山,長江三峽,桂林陽朔,蘇杭如詩般的風景都是我們想要一起去的!


在旅途中不段的拍照...帶著心愛的相機...卡擦卡擦的不停的捕捉這些在書裡,電視裡看見的畫面...親身的遊歷自然更是有很多的感動...


4/1出發, 下午的班機,到了東莞已經是入夜的10:00...光是過關等驗證照就耗費了不少時間, 去了東南海吃粵式道地的養茶~ 也許是晚了, 進食的意願不高...點了糯米雞,叉燒包,蝦餃,皮蛋瘦肉粥,白灼菜心,油條...芋頭糕,配上菊浦,這是我們的第一餐~原本要住飯店, 可是廠裡的宿舍因為放清明的關係,空置,所以我們回去了每次我出差都得寄住的宿舍~老公說環境比他想像中的好很多~只要妳們都習慣...我當然能省就省啊!


4/2還是須要工作的我帶著這一家人去了客戶的展示廳...裡面是美國商店的佈置...每件家私都美到不行!花了好幾百萬裝修,當然是不同凡響啊! 中午趕回去廠裡吃我每次出差都不太想吃的餐...管家煮的很辛苦,我卻不是很愛吃...也許是變化太少了吧~軍人出身的老公與孩子則是吃的津津有味~午睡過後...我們去了莞城買牒,買ED HARDY的T, 鞋,又去手機店..這都是我固定會去的地方, 晚餐請了家人去了金城館, 這是我很愛來的一家韓國餐廳, 點了海鮮煎餅,水原牛排,燒烤牛肉,味增蔬菜湯,石鍋牛肉拌飯,配上不同的小菜...還遇到以前的員工...俊霖跟我打招呼,好厲害,還認的出我來! 去逛了大嶺山的市區商店...帶著老公去沐足按摩...不過老公似乎覺得還好...還是上次跟我去的那間讓他滿意多了!! 夜裏,二個寶貝不聽話,被罰著走路回廠裡,原本只要30分的路,在疲倦之下, 走了一個多小時...爬上床已經是快一點了! 給寶貝們一點訓練也好,否則去了貴州香港都要靠走,怕他們還真受不了ㄋ~


4/3今天一定得去廣州一趟..因為跟索里的陳先生夫妻約好,要看貨,他們非常的熱情請了我們一家人去了毛家飯店...這是以毛澤東為主題的餐廳...桌上擺買了一堆好吃的大菜,為了孩子,不敢點太辣的湖南菜! 趕回到東莞已經是傍晚, 總經理大哥為了招呼我們,請我們到了松山湖的湖畔農家吃客家菜...連同我的好助理們都一塊去了,一行人總共10多人, 老公第一次在大陸無照駕駛...跟他們用餐最怕喝酒,都是超級無敵會喝的高手,啤酒喝了快二箱...都是女生ㄟ...嚇不嚇人,老公第一次見識到這麼會喝的小女生們...


4/4早上7:30,廠裡都還很安靜,因為今天開始放二天清明的假~ㄚ亮司機送我們去深圳寶安搭機飛往貴陽,哪ㄓㄧ到機場, 櫃台跟我說8:50的飛機提前在7:25就飛了,氣死我了,當下在櫃檯前砸手機,老公無奈的揀起我的手機要我別生氣...控制我的EQ, 偏偏我的大陸手機到了深圳廣州又不能漫遊,氣的我拿台灣手機打去罵旅行社...搞什麼都沒通知改時間~在大陸就是這樣,班機說改就改,延飛就延飛~怎麼辦ㄌ?既然這樣,我們去深圳玩一天吧~ 去了著名的華僑城, 去了世界之窗及程式客棧, 還有對面的益田廣場! 老公終於看到了zara, H&M....內的冰刀溜冰場才是他最想進去的! 從小玩輪子就很在行的老公,花式溜冰技術超高, 越野車也是頂呱呱...終於混到了該去機場的時間...搭上了18:05飛貴陽的班機~


到了貴陽已經是晚上20:00, 天啊,怎麼那麼多從未謀面的親戚來接我們,二台大陸製的國產小車塞的滿滿的,進入了貧苦的鄉下,一切都得忍耐了! 還得搭一個多小時的車才能到大伯家, 下車是滿地的泥巴, 舊公寓內的樓梯昏暗到我幾乎看不見~進門後, 內部的裝潢卻是非常的好,在鄉下那樣的裝潢是好太多了, 桌上已經擺買10幾道菜...屋裡都是人...有20多人,女人張忙著張羅食物,男人招呼我們...半夜22:30,累了一天的我們食慾很差...加上又鹹又油又辣的菜, 差點讓我們招架不住,加上濃度52%的貴州習酒! 老公終於在半夜我幫佳佳洗澡時,衝進了衛生間狂吐猛嘔的將胃裡的所有食物都吐光了! 我跟女ㄦ二人看了真是非常心疼!


不停的幫忙拍背,從此女ㄦ一看見爸比喝酒都馬上出聲禁止~這是大夥的熱情,我們哪能拒絕ㄋ


翻上床已經是半夜3:00, 我還要工作一會ㄋ~


4/5 因為今天要去掃墓...需要去幾十個地方, 這裡掃墓跟台灣不同,去一個祖廟或是祠堂就可以,這卻是一人一墳,葬在不同的田裡!貴州的地勢跟課本唸的一樣~地無三里平,上上下下的,又濕又冷又滑的環境...我怕的要命,因為我很容易摔倒, 一摔我的腳就毀了! 我已經扭到太多次, 如果這次在扭到, 我後面的行程就無法繼續...澤宇幫我抱著小佳, 璐幫我照顧小芸, 老公牽著, 怕我滑倒,這地實在太難走了,好幾次都要摔倒, 加上連日來都睡不多, 都是嫂嫂們,姪女們拉住我! 天氣出奇的差, 冷的我頭皮發麻! 老公因為待過馬祖早已習慣...寶貝們被我裹緊的,加上有其他的小朋友,開心早已忘記環境的惡劣...老公摔了一跤,大家的褲子都沾滿泥,鞋子更不用說!全是爛泥巴...中餐在二伯先科哥家吃,看見桌上的食物,知道他們真的過清苦...能端上的全是過節才能吃到的~炒蠶豆,豆腐豆芽湯, 花生米, 醃肥臘肉, 米豆炒肉末, 涼拌海帶, 炒参根~晚餐在先文哥家吃,那是一所荒廢的小學! 辦公室就是餐廳, 教室就是寢室, 我因為暈車,已經快吐了,繞轉的山路讓我非常的難受...我什麼都吞不下去~ 這麼油膩的食物配上的飲料不是茶,竟然是廈門出產的銀鷺花生牛奶! 這不讓我拉肚子嗎? 他們都已練就了神仙胃鐵肚,完全沒影響,我球就望著老公, 用唇語告訴老公, 我想吐吃不下怎麼辦ㄋ? 廁所是沒有燈沒有門的,看見大娘跟羅璐一進去就脫褲子...也不管我這生人在這...我也只好學著她們脫褲子如廁!


怕大家誤會我看不起他們, 忍著吞了好多白飯,孩子無法適應山上的食物,只吃白飯加薯片!這裡都自己做薯片,將土豆(馬鈴薯切片去水後風乾炸了吃)多年前,婆婆曾經有帶回來給我們,不知如何料理,到後來還是扔進垃圾桶裡了! 在這吃,卻好吃多了!


餐後少不了敘舊,喝茶刻葵花子, 吃薯片...我跟先文嫂說可以再吃你的薯片嗎? 先文嫂馬上去廚房炸給我吃...大家都希望我們留宿在此,可是這的環境真的無法形容! 我們還是婉拒了,讓三姑媽,小姑媽失望,小姑媽說: 下次來不知何時?很不實際,今晚住這好嗎? 我們想著孩子及我們自己恐怕無法適應還是離開...


老公與我都心裡想著他日若再訪,一定要待在這陪公公的妹妹們幾天! 給紅包時, 姑媽都不肯收, 硬是被我塞進口袋理, 禮物無法帶來很多...只能用這表示一點心意!


此時我真希望我是郭台銘...我可以有更多的力量幫助這些窮困的家人!


回大伯家後,姪子姪女們幫我們洗鞋,洗了沾滿泥的衣物..天啊!這些孩子都這樣乖巧, 讓我更不忍心他們的日子是這樣的缺乏~ 我摘下了手上的飾物, 能送能給的我都留下給他們! 原來我是這樣的渺小...我能給的終是有限~ 看見我送給他們的小東西, 我知道他們是開心的!


這些人都與我沒有血緣關係,卻是對我如同至親一般,讓我好感動, 也是公公大人的幫助她們才有好點的日子可以過~


大娘非常疼我...知道我愛吃酒釀蛋...每早都煮給我吃~大伯若是沒大娘,這家恐怕早已不成了,更不要說幫助山上的那些弟妹們啊! 小輩也都非常尊敬大娘! 大娘喜歡抽菸...總是沒停過! 我在那也跟著他們抽...幾乎快被嗆死...焦油尼古丁都是超高的...還是避著我的寶貝們! 因為她們不愛看我抽菸! 佳佳會立刻反對...芸倒是可以接受!


4/6 早上真的很累了, 因為前一晚還工作到很晚,還好大伯家有網路寬帶,讓我可以工作,早餐大嫂總是準備白粉配上軟哨子澆頭! 加上自己熬煮的辣油拌混著吃...窗外的天氣又變好了些,本想去黃果樹大瀑布,可是d枯水季,所以我們去了野生動物園,看熊貓,看東北白老虎,野狼...好多台灣看不見的動物...走了一整個下午, 大嫂想請我們上館子,說什麼我都不肯...要讓妳們花錢,我不要~進動物園的門票高的嚇人...單門票就花了我台幣2000多...這邊的收入跟不上物價高漲~難怪怎麼工作都存不了錢! 園區裡的動物養的真好, 我最喜歡那對白老虎...可怕的是她們竟然有提共活雞讓你去喂老虎! 一隻活雞要價40人民幣...也可以為野狼,還好嫂子買的是雞架子! 真可佈, 小朋友們還騎了駱駝, 因為天氣濕冷的關係, 動物身上都臭臭的!!!


動物園裡的奇珍異獸很多都是我沒看過的! 不過個個都頭好壯壯,威猛無比~看來這門票還是貴在有用之處,不是給那些貪官污吏給A去了!


大娘一直要請我們館子, 我堅決回家吃...不要去館子打牙祭!


大伯家晚餐, 吃的還是那第一天到的10幾道剩菜...都剩這樣多,還要上館子, 嫂子體諒我們可能吃不慣!J我和老公在這些油膩的食物攻擊下...肚上多了一大圈的肉~我哀哀叫不停~不吃怕人誤以為我看不起,吃了身上的肉摔不掉! 真是可苦了!


晚上聊天知道這裡搞開發,最賺錢莫過於是有怪手及山貓二種機器! 以前廠裡有個司機阿添,很喜歡跟我聊天問東問西的..知道他們家是地主,所以因為買了這些機具發了大財,也離開我們廠,我就沒見過他了~總是會跟阿彬問我的近況~ 因此瞭解這些機具...地震時最需要就是這些開挖的機具!


小松的怪手最好...新的要價100萬人民幣,台幣450萬,山貓新的也要40萬人民幣...這些我是無法幫忙的!


就算二手的怪手也要50~60萬人民幣...我該找他們一起投資嗎? 這個念頭閃過我腦海~ 但是我的力量不夠, 無法這樣幫助他們!


要如何幫助他們啊?? 這問題讓我好幾天睡不好~ 老公說: 要量力而為!!不要勉強~想幫助人的心讓我非常的煎熬~況且他們對我很好! 我是標準的受人點滴,報以泉湧! 嫂子只希望我幫助羅璐及羅澤宇...


4/7終於要離開貴州了! 我們非常的難過不捨,希望可以有機會再來! 我是想來就可以來,只是老公和寶貝們就沒這樣簡單了~一趟旅費下來, 是非常高的令人咋舌! 大家還得請假陪我們! 更令我難受~大伯, 還有小舅子們帶了我跟老公去陽明洞, 原本我想工作不去的~還好我去了! 我真是太喜歡那邊了~ 喜歡歷史地理的我, 又看見那麼多的石碑,我更興奮~ 學拓碑, 我20歲去桂林時,看見石碑上的刻文就很歡喜,有些磅薄,有些蕩氣迴腸,有隱隱傷心...有不勝唏噓...總是有太多的感動在那些龍飛鳳舞的文字裡...那給了我很多想像, 我超愛中國的文學, 那實在是很美的!


老公跟我一樣的興奮, 每次看到老東西老建築老古董, 都會讓我們二個像小孩一樣,嘰嘰喳喳的討論著!


跑上跑下的看著許多文物與記載...知道台北的"陽明山"為什麼叫"陽明山"? 就是因為紀念王陽明, 蔣公才將原本是"草山"為名的山, 改為陽明山的..."知行合一"更是這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軍事家的主要理論...深深的影響中國人,台灣人,韓國人...日本人,香港人...舊家的附近還有陽明國小,陽明國中,都是為了紀念這位偉人吧!!


大陸的風景都有個特色,就是石碑刻文特多的,我超愛這,當我20歲去桂林時就愛上這樣龍飛鳳舞的刻文~一直很想學習拓碑的~只是到現在都還沒真的"知行合一",現在有了數位相機可以拍下放在螢幕裏觀賞啊...大伙催著我們快走,因為時間不多了~ 唉,我好想多留在這緬懷過去的古人如何閉關思索體悟的大道理ㄋ~


回家已經是一大桌的惜別宴等著, 用完了這餐, 我們就得到龍洞堡機場飛深圳轉香港...同樣一大群人送我們這家人! 大嫂的眼淚在眼框, 我的已經滑落...我說的: 我們可以用QQ聯繫視訊啊...打電話啊~ 依依不捨的擁抱這些初見面就疼我的人~


深圳到了...轉車前往今晚要下塌的酒店city view,油麻地, 我很少來這地區活動,這是香港比較低價的地方~ 也好, 我想脫掉我每次出差工作,老公就陪小三的那種難受...去沒去過的旅館也好...


香港的第一餐...我帶他們去了道地的茶餐廳, 沙薑霸王雞, 海鮮煲仔飯, 雲吞鮮蝦麵...菜心,凍檸查~ 什餵牛雜牛暔~老公吃的呼魯魯的...孩子們也是! 今天我的月亮來了~ 已經快要一周沒嚐過男人的味道了!


唉,好失望...這次帶孩子來都不能親熱...只有老公自己爽...不公平!


city view竟然只給我三張單人床...害我氣的想罵莎莎,怎麼都沒跟旅館交代我要一張大床ㄋ?聰明的老公竟然還是可以把他併成大床~ 這就是我愛老公的地方...他總是可以幫我消彌掉心中的不安~我想我會害怕就是因為曾經給我很不安, 讓我害怕!


4/8今天是老公第一次來香港, 小芸來過~每次想到那次就難過...因為我那時整整一個月都不在台灣~老公跟小三應該非常快樂吧~我卻一個人忍著在工作~看來,老公你欠我的真的很多, 你這輩子最好加倍還我, 因為下輩子我不收喔!


在電梯裡為了給港幣的事,竟被老公一派正經的說: 做不到就不要說給氣瘋了~當下在街上哭了起來! 孩子們被我嚇傻了...看見佳眼裡深深的惶恐,與小芸臉上的不安, 我覺得我真是個差勁的媽媽, 為什麼這樣對我的孩子ㄋ~緊緊抱著他們...沒事的! 我會陪著妳們的~ 香港通英文,廣東話,普通話也通,但是他們的普通話要說了半天也不見得聽的懂....我不在,人生地不熟的老公要怎麼帶她們? 我還是要帶他們一起回家~想要殺人也得等到回家再說吧....


先去了玉市場,老公買了一些他喜歡的木雕...我買了三個大馬鞍...老公啊, 我買了好多好玉都被你給弄壞, 你可都忘了??? 老公最好是真的記性差, 什麼都不記的,哪天我搞不好氣了打你個殘廢失憶~


星光大道..鐘樓,海港城, 陪我去了H&M, 老公自己挑了一頂帽子, 這二位姑娘可不手軟, 抓了一堆....好吧!就讓妳們自己挑喜歡的,每次都是我選...妳們也該學學審美~趕回飯店拿了行李, 旅程要進入最後的階段了~迪士尼樂園,今晚入住好萊屋酒店...事事都要省錢的老公, 非要我帶著去搭地鐵, 總共才花了港幣55, 不過行李多的我們也快累死了~ 搭taxi要300港幣~


先趕緊開電腦工作~ 有個訂單遺漏了訂艙,今天不搞定,我馬上被罰200美金~只好讓妳們等等我...園區內用餐...老公看見那牌價,當下說不吃了,也是~連我都嫌貴~可是在這園區裡妳不吃也沒地方可吃了,除非撘車去最近的東涌~孩子已經沒體力走了! 小瓶礦泉水12港幣, 拉麵一碗72港幣..一個晚餐吃了三碗麵,二瓶芒果汁結帳:289港幣


早餐大人180, 小孩108港幣這些都是台灣的早餐二倍價~出來了我還計較這些嗎? 老公卻不...明晚的晚餐要我退了去...晚餐368, 小孩268港幣...好,多省點錢才可以幫助別人啊!!!


4/9清晨天未亮,我想去買中午在園區內的中餐及晚上的晚餐, 老公說啥都不願意在樂園裡吃...我想搭地鐵去最近的東涌, 一個半鐘應該可以, 因為香港跟日本一樣,地鐵的週遭就有商場可以買到所有的食物! 老公不想我一個人去...所以還是陪著我~去了東涌之後, 我想如果我來香港工作, 我會選擇住這...一位香港的朋友買在這Jacqui...好像是200多萬的港幣買一個2房的單位! 貴吧....真是貴了!


早餐還是在米奇主廚餐廳內吃, 自助餐, 食欲不好, 所以我並沒有吃很多...主要是麵包太少了, 我喜歡的麵包種類好少喔...隨便吃了些...裡面也是應有盡有啦~隔壁北京來的媽媽正在想辦法偷偷打包一個三明治給在房裡的老公, 真聰明,買二張卷三個人吃...我是買了全家的餐卷~老公說趕明ㄦ,我們也來打包個薄餅pizza,糯米雞,白煮蛋去園區裡當點心吃...


老實說打包, 我常做ㄟ...機上的座位內有一個紙袋, 這個我每次都會收集起來, 以備不時之需, 這種紙袋防水防油好用的很, 真正的目的是嘔吐袋~ 先別覺得噁心啦~ 飛機上搭機會暈機真的很少見了!所以根本沒人用~~~安安安吧~


今天完了探索世界, 明日世界...我最怕的飛躍太空山,記的上次我跟小芸二人抱頭痛哭....嚇的半死~ 老公啊~那時候你是不是抱著小三正在開心ㄋ? 我卻帶著女ㄦ嚇的要命啊!!! 其實我最愛的是泰山那個樹屋,還有裡面的劇場表演...喔,這次看見獅子王慶典禮的二個火把男人, 媽的, 這才是男人啊~ 身上有壯碩的肌肉~ 結實,看了連我都想摸一摸這樣的男人ㄟ...老公讀出了我的心意~說回去要練給我看..那我是不是也要當個噴火女郎啊~~


今天穿了ED HARDY的短洋裝,怎知領口又是這樣的低~ 彎個腰,被老公念了半天....妳是怎樣啊? 一定要這樣露嗎? 衣服你跟我去買的ㄟ,又沒時間是穿哪知道ㄋ


怎麼有這樣的人ㄋ? 自己可殺人放火, 我都不能點個燈嘞???


迪士尼我來第二次沒有太大的變化...所以我就不再贅言, 擇日在好好說它一翻~


晚餐原本想要去東涌吃的...孩子卻不肯走了~寧願回到飯店裡泡澡, 看卡通~等煙花,只好老公去東涌買快餐給我們吃...塞了800港幣給老公去買...這人會不會搞迷失去打野食ㄋ,算了隨他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煙花都結束了, 老公才回來, 我正在看犀利人妻的後半段~老公陪看, 看來很正常, 不知內心想什麼ㄋ?


累了的我,不管老公有沒有洗澡, 我也無心為他準備乾淨衣物, 他也不理,竟然就這樣睡了~ 想當然知道隔天我們都病了!!! 老公心裡一定怪我沒好好照顧他~ 我感覺的到他是這樣想的~


4/10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全都累了...今天真的爬不起來!


孩子們只想去米老鼠的泳池裡玩水...怕天冷又快感冒..發泡錠C已經用完了! 坳不過孩子們的懇求,還是讓老公帶著他們去,我在房裡整理行李...我也好累...月事來~喉嚨痛,全身無力!等會還要在去園區內幻想世界很多都沒玩到,買了二天的聯票進場~不去還真的很浪費...中餐是沒胃口的~


所以在園區內完了一會~寶貝們還是要去飛躍太空山..我說了: 我不去,我寧願在外面看行李,也不要去搭雲霄飛車了...大陸管這叫"過山車"...好好笑喔...


督促著要快點趕去機場,不然我們會搭不上的....問過taxi是最便宜的方式...120港幣含我的四件大行李...通常行李一件要加五元港幣的!!


我今天的精神極度的差勁! 意興闌珊~ 一點玩意也沒有! 只想快點回家睡覺!


飛機上我沒有點水果餐,因為香港出發的水果餐好難吃...但是兒童餐還不錯...寶貝們愛吃餐包,跟空姐說了: 她竟然端了四個來~ 讓愛吃麵包的我,也喜出望外跟著吃~老公也是~熱麵包沾著奶油真是好美味可口啊!!!


回家...問了老公去了那麼多地方,最喜歡哪裡? 還是"高雄" 的確是...我喜歡高雄的天氣,太陽~


旅行過後的疲倦不是三二天可以消除的....還有一堆髒衣物....這次用了三部相機來記錄 D90, TX77, iphone 4,拍下的照片與影片超過千張...可有的整理ㄋ!


工作...家事...帳單~ 我們要回復正常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