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台灣十幾天...去了很多地方!


老公孩子跟著我東奔西跑的...當中有照顧,有開心,有甜蜜,有吵架...老公又說話讓我在香港街上哭了,氣的我想把她們都給扔了~看見二個女兒眼裡的害怕與茫然, 跟我說: 你不要跟爸比吵架...妳不要哭啦~霎時,愧疚的罵著自己, 我在幹什麼ㄋ? 怎麼可以這樣嚇孩子ㄋ?


多麼不捨看見孩子眼中的惶恐ㄋ


壞蛋老公, 有哪個妻子會真的希望自己的老公去買春ㄋ,白痴...還要我出錢? 真是^%%$#((**&


去了東莞,廣州,深圳,貴陽,修文,大石...九龍,香港,東涌....那麼多地方~ 你覺得哪裏最好? 老公說: 高雄~是啊,還是自己的家, 自己的床最棒啦!


全部都快要感冒了...也累翻了~加上我又剛好月亮經過...更疲倦!


大石, 這個公公大人出生的老家...窮到令人無法想像, 竟然連廁所都沒有...老公去了真的"茅房", 我上了沒有門的簡易糞坑~ 連洗澡的地方都沒有...當地天氣太冷...所以家家戶戶都沒有洗澡間...都是上公共澡堂~對於天天洗澡的我們實在是很不能接受...


還好這次住在大伯家...真是太好了~ 在市區內~大娘非常疼我們 (大娘就是大嫂,我是二娘)


看著她們巴望我們的眼神, 希望我們能夠給予幫助!! 這次我只能給點紅包...


希望可以有安穩的工作收入...看見桌上的食物, 知到大娘這一餐恐怕花了好幾個月的薪水來做給我們吃~


對於一個月收入只有1000多人民幣的她們來說, 10幾道菜的要價真的需要她們二三個月的薪水了!!


又油又鹹又辣是她們的特色...對於我們來說真的非常不習慣~ 一個小廚房為了我們一家人從早忙到晚, 大娘還當過廚師, 那些菜雖沒有五星級的精緻,可是我吃到了暖暖的人情與用心!


來接我們的人都是從未見過面的親戚, 來了10多個人,車小又舊,大家挨著靠著坐~心裡在來之前早有準備~上回去長沙也是這樣的光景~


老公跟孩子在廣東, 跟著我出門有司機,有管家,吃香喝辣的~ 處處都是吃大餐!


來到貴州後, 一切變得很二極~ 這就是富庶與貧乏的天壤地別!!


幾十對的眼睛...看著我們, 從她們眼裡希望我們能夠給予幫助~ 給予後輩的孩子有教導,有開化,要她們讀書...別光是想現在就去做工掙錢...


公公的力量只能幫忙二叔三叔的二個大兒子去讀書, 他們現在過的比其他兄弟姐妹好,一個公務員,一個當老師...月領3000多人民幣, 這還是讀過書的大伯才有的, 剩下的都是沒有收入的人, 靠著打零工...跟我一個月領2萬多人民幣比起來...他們真的是很苦的過日子!


我的力量能夠幫助誰? 目前羅璐,羅澤宇...是最大的姪女與姪子! 都還在念書...


希望在未來我可以幫助他們~讓他們的父母都以他們為榮, 也希望他們可以為家族改善環境!


所以還是得努力工作...才能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