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數學真的是投降, 而且是無動力想去挑戰!


 


美國的報價在產品尺寸上都要標註英吋...我只會用小數點..有天, 要用分數的方式表現~


13.35" 等於幾分之幾? 媽的,我哪會啊??


說真的,我數學爛透了....為這個,國中天天挨打...作惡夢都夢見我又要挨揍了!


女兒小五的數學,說真的我就已經看到霧煞煞....買菜那要用到這些啊~


還好有波在...真厲害不虧是數學系的~ 那天我就問他13.35要怎麼寫成分數?


 


他竟然    要暈倒....看到我寫的答案,更是不可置信...我寫不出來, 後來寫成267/20....


知道我很笨啦....看見老公那快要舉白旗的樣子....


如果客戶報價要內含的扣除數,對我也很難...要扣15%, 我的算法是先乘以1.15再去減掉...原來的數


偏偏財務長跟老公都說不是,是直接成以0.85....


唉! 有次我在大陸租展覽用的場地, 老闆問我幾平方公尺...(老闆是學土木的) 我說不知道...


他說幾坪,我也不知道...老闆差點氣死...妳數學怎麼這樣爛??  旅館的人說500平方米...


 


我最怕作需要計算的文件, 那會讓我卡在那裏好久...還常常被會計抓錯!


我對數字數學...金錢真的超沒概念的!!


 


我想應該不會只有我不會...對吧? 隔天拿來考考的SAM...


果然...35/65....


她也不會~   ㄏㄏ 應該是35/100=7/20


問有波, 怎麼知道下面是用10還是100??


原來是看小數點後面有幾位....


 


這樣簡單...對我來說卻是好難啊


2011-12-02


今晚老公又出題讓我跟女兒二個人寫....


我一邊寫就看他一直看著我們倆,然後又搖頭,又遮臉的,嘆氣....


啊是怎樣?? 我們都寫錯嗎??


 


等我寫完交卷,他說錯....


你連減法都錯....傻眼>


給妳們母女倆一堆紙,橡皮擦看妳們還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