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很想去山上...甩油!


小姑咪回來休養一個月, 這個月的伙食費爆增許多...粉可怕!


小姑咪的食量好嚇人,吃完就躺...難怪身材重到脊椎撐不住需要開刀...可是這樣的食量又不運動...


害怕我的寶貝也這樣, 趕緊央求老公, 我們一定要去動一動啊!!!


看見了短腿蓉的行程, 其實這地方很久以前, 男人和他學弟就已經造訪過了,當時我懷著小芸, 正在上海開會工作中~所以不可能來這!


但是曾聞此處的天然美景,也曾拜讀他人的格子...只是八八過後, 一切早已山河失色了, 全部原貌都已改變!


對大自然還是存著敬畏的心~


上山前先去了伊慈姑買了山豬肉, 奇那富, 跟烤地瓜就上山了, 車開到無法在向前時, 必須開始我們的勇闖之旅囉! 安靜的大自然只有我們, 前無來者,後無追兵, 小芸的膽就跟老鼠一樣的小...死命的跟緊我!


今天因為時間得緣故無法抵達瀑布..孩子腳程, 不若我們一般! 不過五臟六腑都經過大自然的試煉~


還是有流汗...心臟鼓動不停, 應該有甩到一些油吧!


 



探索原住民的部落, 看見排灣族的藝術...我們總是很羨慕, 也超愛這樣的文化圖騰


 




開始我們的勇闖冒險之旅! 大崩壁...這樣看來還真有點給它驚險喔!! 心裡默念: 山神啊~我們只是來走走甩油, 沒有任何的冒犯行為喔!!




底下的深潭是我們的木拉符灣瀑布, 下切到河谷途中遇見一像學者的登山客, 建議我們要留意時間,因為有小孩同行~於是我和男人很扼腕, 因為孩子已經累了, 再下切到底,恐怕等會無法不行高繞了! 放棄...


如果只我們二個人,應該可以到達!




邊哭邊哀的小佳,發現了這隻超大的蜈蚣, 為何哭? 不是因為累了走不動, 而是因為爸比說: 比叫愛媽媽...天啊,這個臭小鬼竟然可以哭超過一個鐘, 繞了走了好幾個山頭都可以聽見她的哭聲....口裡不斷的喃喃說著: 你只愛媽媽, 都只愛媽媽....




佳可是我們家的勇腳, 非常能走ㄋ,即使殿後,也絲毫無懼落單~ 但是我們總是會停下來等...


 這是我的背影ㄌ....我也很能走咧, 先前工作到歐洲得走18天...每天都是10個小時以上...


所以今天算牛刀小試...




下切河谷, 原先的路都已經柔腸寸斷, 根本沒有路了, 但是人跡還是依稀可辨~


高低落差很大...對孩子來說真是挑戰!!




我們喜歡的排灣族食物! 石板山豬肉, 奇那富...烤地瓜~ 在山中小屋食用更特別的有味道呦~


上山前,先去山地門的伊慈姑買的, 我只吃伊慈姑的, 因為那滋味好讚啦!!




傳說中的故事...




傳說中的部落小屋




 




山友的休息小屋


 



遇見了好多不知名的蝴蝶, 翩翩起舞...顏色都好夢幻喔!!




遍地粉紫牽牛花盛開的迎接我們


 




險峻的大崩壁...動魄驚心...




坍崩落石處...頁岩可是非常的銳利喔, 在這摔倒可不好玩ㄋ




好走的柏油路....


快快通過坍崩區




終於越過驚險的大崩壁!




穿過好幾個崩壁處.. 一路上行人不多...數來我只遇見了不超過10個人,其中還有本來居住在此的原住民朋友回來看老屋...


天快黑了,我還得趕回家做飯...今晚拉麵...所以催促著...


一路上我都昏睡著...孩子們早就睡著囉~ 感謝我家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