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年都沒來這裡...已經漫草滿地, 比人還高ㄋ~其實這二年想低調過日子。

因為工作,家庭都變得很不同以往~

 

今年最小的小小艾要上小學嘞, 還是一樣穿著4Y-5Y的衣服~

前一陣子本計畫帶家人去北京,天津來個雙城遊,奈何美國客戶的到來打亂了我本來的計畫, 只能往後延宕~

多聲的無奈,怎麼辦? 我也超不想啊~明年法蘭克福展又落在過年的假期上,著實令我很不蘇胡。

 

只好計畫在明年1月底的寒假去北方看雪賞雪滑雪吧~週邊的親人,同事,友人紛紛北往扶桑國,這是我最不想去的地方,雖然我曾去過, 但是真的在來日裡,不會是我口袋的名單, 不知怎麼的,對日本終是沒有好感。

也許是歷史的關係,今年適逢抗日後70周年,更加敏感, 內心對日本的抗拒更加深。

對中國還是情有獨鍾, 大山大海的景象,一直呼喚我。 由於北京去不了,又得安排法蘭克福展覽,於是我上網蒐集資料,

計畫這次去德國,不想再去那些已經去過的城市, 杜賽道夫,科隆,海德堡...發現斯特拉斯堡這個地方,卻也發現另一個我喜歡的素人食記玩家,結果更讓我難受的是他竟然在上個月16離開人世???

這種相識恨晚, 又傷別離的感受讓我特別的痛苦, 怎麼我都還沒好好的認識苦蓮, 他就離開?

何以身邊就是沒有這樣可以跟我一起討論文學討論歷史,討論美食的人啊~

連日內在苦蓮的文章內細細拜讀, 日本佔了很大的篇幅,但是我還是一點都沒想安排日本旅行的計畫。

反倒是絲路的那一段,引起我深深的共鳴, 是我想去的地方都在邊疆塞外,窮山惡水之處,但偏偏我的工作都一直讓我不停飛去那些繁華的花花大城, 2013, 2014我去了上海,成都,北京,廣州,深圳...本還要去昆明一趟,總是還沒抽出時間。

人生的雙十年華裡,我有幸因為工作跑了大半歐洲, 三十而立之年我開拓北美疆土, 四十不惑之年我在故國領土上馳騁。

苦蓮的足跡因為他的離去畫下句點, 讓我心傷啊,很多足跡是我也走過的~在柔藍食單裡沒昆明,麗江,鳳凰城,香格里拉,中甸,哈爾濱,綏芬河,延邊,吉林,瀋陽...

我最喜歡的作家是三毛, 再來就是您苦蓮~ 敬你, 獻上我很愛的一首詩: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唐‧白居易‧《花非花》)

 

希望我自己也能像你一樣看盡大江大河,大山大水。

現在還得先為我的孩子們努力, 帶著娃娃們看天下, 等他們長大後, 才能真正的千山萬水走遍。

也盼來生,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把酒吟詩, 對酒當歌, 古往今來,無所不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別離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