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波的第二個心願~剛好退伍滿一周年~


我不是很想去的, 知道要留小艾寶在家,實在不想出門!


但是有波總是認為我是他的後盾後勤補給, 我懂這個位置的感受~若沒人backup,那時在是一點都心安不了. 是很重要~ 從小她想做的事,我都是支持,即使我不想,為了令他開心...我還是去做!


只不過我想的重要,有波也許不會這樣想吧~


他說他投了許多鉅額的保險, 就算萬一他對我算有所補償有所交代~


說可能我會希望他直接由到潭中央,就直接沉入, 餵魚算了~ 知道我討厭你時, 你猜忌我有此想法!


那我可以反問你, 你當時是不是很希望我摔機...你可以得到的賠償金不是更高? 我出差時絕對都會用最高額的保障,就怕自己日後有個萬一~


上周在姨爹的告別式上...聽見禮儀師說: 萬物皆是空, 是吧!


我是捨不得這,捨不得那...


去了磐石營區, 這個超級爛的營區, 連個木棧板都沒有...收費貴的嚇人, 什麼都死要錢!!


這種營區日後誰還會去ㄋ? 起碼的木棧板要給吧~ 不然你也發給地布? 下雨....搞得有波心情更爛~


這樣如何紮營? 陪著在一旁淋著雨搭棚綁繩...吆喝著二個女兒待在車裡, 有波不忍我淋雨怕我生病,趕忙給我穿上雨衣, 自己卻在雨中濕著身子!


一切總算是安置好了,趕忙起火炊煮, 熬湯, 在戶外,我自有料理的辦法, 洋蔥爆香時, 突然閃光一照,  有個陌生不相識的young girl 正在拍我? 我詫異的傻著, 她對我豎著大拇指, 說著: 露營要像妳這樣才棒, 這樣才是真的露營...


隔壁營區的年輕夫妻帶個兒子, 約跟艾寶同歲,害我好想念我的小女兒~


沒帶湯勺的夫妻,跟我借了去用,看她們的餐食沒青菜,我將自己多準備的高麗菜分了點給她們~ 這樣的不相識的緣分下,我都格外珍惜~ 她們分享了蚊香給我! 我只帶了驅蟲的香茅油~


天色硬是暗了下來, 空氣中的潮溼帶著渾厚的水氣, 讓人有點冷, 山上還是要帶外套的!


幸好給ㄚ頭們帶了長褲連帽外套,我自己可慘了, 連換洗內褲都忘記帶了~~ > </ p <>

還是臨睡前有波執意要幫我將今天穿得小褲先洗了擰的好尷尬...


山睪, 恐寶, 小羊都來與我們一起晚餐,坦言今天的分量沒估算到她們來, 其實日月潭周邊的商家都沒什麼人情味, 比墾丁差了許多! 都是只要錢! 越這樣我越不想砸銀子在此地,上回吃了 一桌1500的合菜, 一點都不好吃...今晚煮的什錦雞湯麵, 暖了大家的胃, 我自己就暫時不吃了, 先得將孩子,老公,朋友餵飽ㄋ~


吃了意猶未盡, 一直問還有沒有麵? 問我如何這樣好吃啊? 其實在外很難有時間熬高湯, 所以爆香洋蔥後我會選用雞架子去熬清湯, 約過30分撈起雞架子, 放入高麗菜梗, 先去熬蔬菜湯頭,然後燙青菜撈起,放入番茄, 丸子,豆腐, 鮮菇,魚板, 肉片...再放入麵...在加上先前的青菜~


那些調味包,基本上我是根本不會去用到的! 全是原味的清甜!!


那夜大家都該早早的休息應付明天一早的泳渡..偏偏上下二幫人吵鬧到近天亮才靜下來, 有波與我一夜都沒睡....我們也沒交談~ 是我心理討厭有波吧! 他也知道故意將手枕在我腦邊,我竟不理睬~


周邊有人談論的事, 有些不是事實的事,我只能垂著眼, 不想回應,還好問話的人沒有一直追問我的看法!


那種感受真是痛....我知道大家見面都無可避免要說起這些~ 有波心裡是難過是羞愧...我不得而知, 看見臉上青一陣紅一陣...趕緊閉眼或是別開臉...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


知道自己盡力付出,做一個妻子該做的事, 至於對不起,傷害我的人, 我不想再多說什麼, 比較其他人看看自己吧~~~ 勤能補拙的人都能有份成就, 令我只能暗暗傷神~這是有波自找的能怪得了誰?


唉,還是安慰自己, 期盼這一世,孩子趕緊快快長大,自立自給, 跟有波也趕緊結束這一世的孽障吧!! 再也不要有什麼相欠與往來!


內心裡的夢想, 其實是真的很希望我的有波可以好好的愛我, 只愛我一個...只不過這個記錄與夢想是已經幻滅~


也不知道經過這些年,這些事,是否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對我自己還是有波沒信心了嗎? 我常發呆著想著這些~


這次的泳渡跟兒戲沒兩樣...聽了有波的敘述,大失所望~ 本也想下水的, 不過二個ㄚ頭誰照顧ㄋ?


還好沒去, 早給人踢的滿頭包, 還惹一堆氣ㄋ! 不過這次去還看了些特色商店...


總是有點收獲!!


有波現在會將拍到的最新照片心得寫在他自己的FB上...對我是感激感謝還是??


這種五味雜陳的感覺真是很複雜,我希望保有天真單純,所以我的生活一向都很簡單,也不會複雜,因為跟我不同tone的人, 我根本不會想要去往來~是不想有麻煩增加困擾,相對的,我也不會去麻煩人家!


單純安定還是我想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7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